close

  變頻器通常分為4部分:高容量電容、控制器、逆變器和整流單元
安川伺服馬達
  變頻器是把工頻電源(50Hz或60Hz)變換成各種頻率的交流電源,以實現電機的變速運行的設備。其中控制電路完成對主電路的控制,整流電路將交流電變換成直流電,直流中間電路對整流電路的輸出進行平滑濾波,逆變電路將直流電再逆變成交流電。對於如矢量控制變頻器這種需要大量運算的變頻器來說,有時還需要一個進行轉矩計算的CPU以及一些相應的電路。

  1。 整流器 ,它與單相或三相交流電源相連接,產生脈動的直流電壓,將工作東元變頻器頻率固定的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

  2。 中間電路,有以下三種作用:(高容量電容:存儲轉換後的電能。)

  a。 使脈動的直流電壓變得穩定或平滑,供逆變器使用。

  b。 通過開關電源為各個控制線路供電。

  c。 可以配置濾波或制動裝置以提高變頻器性能。

  3。 逆變器 ,將固定的直流電壓變換成可變電壓和頻率的交流電壓。

  4。 控制電路 ,它將信號傳送給整流器、中間電路和逆變器,同時它也接收來自這些部分的信號。其主要組成部分是:輸出驅動電路、操作控制電路。主要功能是:

  a。 利用信號來開關逆變安川變頻器器的半導體器件。

  b。 提供操作變頻器的各種控制信號。

  c。 監視變頻器的工作狀態,提供保護功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變頻器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心總得不到滿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